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他”来了

2021-07-22 22:3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佳丽

不曾停歇的蝉鸣,夏日气息的微风,当空直射的烈日,宣誓夏天的到来,一年一度的暑运也随之揭开帷幕。

全国铁路实行精准调图,满足人民群众出行。美好的出行源于超前的精心组织,铁路迎来了以大学生为主的大规模暑运客流高峰。为更好的应对这次的暑运高峰,铁路部门在“6·25”新图编制1258.5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客流高峰期对高铁、客运专线和普速线路均实行高峰运行图,并安排增开长三角至江西、湖南、湖北、山东、甘肃、陕西、新疆等方向18对长途直通旅客列车,以及长三角区域内主要城市间39.5对短途管内旅客列车。现正值全国第三季度,为应对突发客流,铁路部门还安排适当应急能力,适时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增开图外临客或加挂车辆。

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为保证暑运畅通。根据“铁路12306”车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情况,及时在热门方向和线路增开旅客列车,动态满足旅客需求。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加大普速旅客列车开行力度,提高车辆运用效率。针对暑期儿童旅客增多的情况,加强哺乳室和儿童娱乐设施运用,切实关爱儿童旅客出行,加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保持人工服务和现金购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障老年人和脱网人群顺畅出行。

实行强化定制服务,优化红色旅游线路和产品设计。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你想不想来?不用动脑子规划旅游路线,坐上火车,一路皆是风景。铁路部门从4月份起连续开行延安至安康的红色旅游列车,还有西藏旅游专线,首趟十堰至恩施省内旅游专列开出等等旅游专列,无论是浏览风景名胜,还是重温党史,一览红色文化,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铁路安排不上的。

火热的暑运已经到来,一场硬仗正式打响,铁路部门时刻准备接受一切挑战,不打没有准备的仗,时刻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面对这次暑运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陈佳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