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键时刻方显铁路本色

2021-07-22 22:2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冬健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出现了历史罕见强降雨天气,多个国家级气象站日降水量突破建站以来历史极值。多个城市受灾严重,航空铁路等交通受广泛影响。

7月20日16时许,K599次列车运行至京广线南阳寨至海棠寺区间时,担当值乘任务的火车司机张志杰,凭借丰富的经验及扎实的业务基础,在暴雨中果断停车,避免了事故发生,“撂闸停车、及时报告、疏散乘客”三步操作,挽救了全车上千名旅客的生命。据司机张志杰说:“当时我根本没有时间多想,能有这样的判断,得益于平时基础业务的学习。”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张志杰的果敢不仅展现了铁路人扎实的业务基础,更彰显了铁路人面对险情时的从容不迫,他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救灾一线的铁路人的缩影,是他们的逆行而上打开了生命通道,是他们的勇敢无畏守护了铁路安全。一直以来,铁路职工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根植于思想中,始终把提高业务水平、执行规章落实到行动上。

生命重于泰山,铁路部门一直以来始终把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将“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作为教育理念。今后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一以贯之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