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的十年腾飞

2021-07-22 00: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杰

2011年6月至今,京沪高铁已安全运营10周年,十年间,累计开行列车120万列,累计发送旅客13.5亿人次。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标准最高的国家重大战略交通工程,也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高铁看中国,中国高铁看京沪”,中国铁路向我们进一步展开了京沪高铁这十年的发展与成就。(中国铁路)

京沪高铁的十年,是利民生的十年。连通京、津、冀、鲁、皖、苏、沪四省三市,沿线人口超过全国人口总数的27%,京沪高铁的出现,缩短了人们外出工作、学习、回家探亲的时间,也缩短了人与人之间间的心理距离。率先推出电子客票、实行灵活升降的票价体系、推出“静音车厢”等等,京沪高铁舒适的环境,全面的服务,以及京沪高铁逐年优化的自我提升态度,是中国服务业和公共交通行业发展的一大缩影。

京沪高铁的十年,是促经济的十年。想要富,先修路。中国高铁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四大发明之一,以舒适、高速享誉中外,而京沪高铁尤甚。从北京到上海仅仅只需6小时,极大便利了人们的公共出行需求,带动了周边居民的购物、旅游、就医等等各类出行目的,极大推动了经济发展。(颜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