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湛江高铁 时代的推进车

2021-07-22 00:1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广湛高铁又称为广湛高铁客运专线,位于广东省中南部沿海,途径广州、佛山、云涪阳江、茂名、湛江等城市,全场412.705公里,是沿海客运通道的组成,更是我国高铁网八纵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为350km每小时,互通成功后将实现广州至湛江90分钟互达。

由于湛江湾海底隧道具有开挖断面差,地质条件差等特点,施工难度极大,国外参考经验又屈指可数,我们根据实际情况采用了永兴号盾构机来进行施工。

广湛铁路湛江湾海底隧道全长9640米,是目前国内单向掘进距离最长的高速铁路海底盾构隧道。其中盾构段7352米,明挖段1148米,U型槽段1140米。

广湛高铁会同广河梅高铁,形成一条横贯广东省东西两翼的大动脉—梅湛高铁,高铁通车后将让粤西城市跨区同城时代,带动生态旅游方面,助力打造生化旅游长廊,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更是带动了经济发展,可谓一举多得。

我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高铁网将遍布全国,称为世界的领先速度。(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