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古列车来袭!宣扬珍贵历史画面

2021-07-22 00:1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康洽

绿皮车厢、木质座椅、刺绣窗帘、复古台灯、老照片、旧船票……置身其中仿佛时光倒流,浓郁的红色氛围扑面而来,这就是上海西开往嘉兴的Y字头红色旅游列车。

该趟红色旅游列车由“周恩来号”机车牵引,采用10节编组,车底由普速列车车厢改造而成,车体涂装采用红绿配色,一条金黄色腰线贯穿车身,格外鲜艳夺目。

值得一提的是,“周恩来号”机车组党支部刚刚在人民大会堂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手握闸把、心系旅客”的“周恩来号”精神引领机车组成员创造出安全行车1200多万公里的纪录。(2021年7月7日 中国铁路)

Y701次列车,上海西站8:48分始发,10:01分到达嘉兴站;Y702次嘉兴站18:10分始发,19:38分到达上海西站。单程运行时间为1小时13分钟和1小时28分钟,票价16.5元。

该红色旅游列车车厢内饰添加红色元素,突出“不忘初心地”“走新时代路”两大主题,设置火车邮局区、火车学习角、老照片展示区等,为旅客打造沉浸式乘坐体验。

铁路以优惠的票价,怀旧复古的车厢环境,让旅客在旅途中体验老上海的红色风情,继续发扬与宣传珍贵的历史画面。

在如今快速发展的时代,铁路依旧保留着有快有慢的步伐,快的展现时代步伐,慢的缅怀历史情怀,在前进中回忆历史,铭记历史,创造现在,展望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