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下一心,抗击台风

2021-07-22 00:1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宝文

在广东沿海地带的车站,每年的夏季都会迎接几次洗礼和挑战。2021年7月19日台风“查帕卡”尚未正式登陆的时候。恩平站的职工已经在忙碌地做着抗击台风的准备了。在经历过超级台风“山竹”后,大家都深知道台风过境对我们铁路的生产生活有多大的影响。虽然台风并不在恩平正面登录,但是恩平站党总支部书记、站长张宏森对于这次的台风的来临仍不敢松懈。在台风登录前亲自带领职工将车站两边通道的铁门进行防风加固,又一遍遍的叮嘱站台工作人员加强巡视,要及时发现大风吹来挂上接触网的异物。

 由于台风预计在次日2021.7.20登录,因此19日夜晚,第二天的班计划迟迟都不能确定,时不时有停运的调度命令。恩平站值班员彭冲,在车站营业时间结束后依然留在车站细心的核对停运的车次,接收新的调度命令制作班计划。忙碌的身影一直持续到了到了凌晨一点。

  20日早上营业列车仅仅只有早上3趟上行去广州南的列车,其他的列车都计划停运。为应对列车停运会有大量未能出行的旅客的退票问题,值班员在早点名时候,增派人手到票房开退窗口。安排站台人员在接完营业车列车后,到售票大厅进行引导旅客网上退票的宣传。

   只要我们凝结成团,就拥有无限的勇气无限的力量去战胜困难。恩平站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各司其职的去迎接台风带来的一次次挑战。(欧宝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