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依托铁路谋振兴—醴茶铁路谱写人民幸福篇章

2021-07-22 00:1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鄢羽

醴茶铁路位于长株潭城市群东南部,1973年开通运营,北与浙赣铁路醴陵站东端分岔,向南途经攸县站,止于茶陵西站,全长约108公里。贯通株洲市南北的重要交通通道,是株洲革命老区的“连心路”,是连接湘东红色景区的“红色路”,也是湘赣边区的“致富路”。

2019年12月,醴茶铁路提质改造工程启动。2019年12月以来,广铁集团、地方政府利用全省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有利契机,启动醴茶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和设施升级改造,醴茶铁路设备提质改造施工项目全线长108公里,克服全线全时段封闭施工、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等困难,对全线轨道、道渣进行检修和维护。

2021年6月18日,韶山至井冈山首趟红色专列首开。专列经由韶山支线、沪昆线、醴茶线、吉衡线运行。粗略统计,“两山”沿线共有24个红色景点、20个绿色景点、18个古色景点,一路红色与绿色辉映,自然与人文交融。韶山井冈山‘两山’专线联通,打造了湘赣之间红色文化走廊,将推动两地更好抱团发展,这条专线既是旅游线,也是经济线、民生线。

醴茶铁路将极大拉近城市群、城乡间的时空距离,充分发挥铁路运输速度快、容量大、成本低的优势特点,释放强大的辐射效应,为沿线带来丰富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推动自身优质资源、特色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常车轮锵锵壮山河,一路美景一路歌。铁路正在把红色故事越讲越响越传越远,也正在把乡村振兴的故事越写越动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