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锡铁路助力北京冬奥会

2021-07-22 00:1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卉

太锡铁路,即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南起崇礼铁路太子城站,北至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线路全长392.2公里。设计标准为设计速度160公里/小时,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其中,先期开工段太子城至崇礼段全长15.86公里,新建车站崇礼站1座,项目新设桥梁1座、隧道2座,桥隧比约92.51%。2020年9月27日,国家发改委制发《关于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项目正式获得批复,意味着北京至锡林浩特的铁路通行时间将缩短至4.5小时。同年12月6日,太锡铁路太崇段(太子城至崇礼北)全线控制性工程和平隧道首个正洞贯通。2019年9月,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可行性研究评估暨行业评估评审会在张家口召开。确定铁路采取中线方案,途经崇礼区、张北县、沽源县、太仆寺旗、塞北管理区、正蓝旗,并在太仆寺旗千斤沟镇西山坡建站。日前,新建太锡铁路太崇段全线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为线路全面启动铺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连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区,从太子城到崇礼区的列车运行时间仅需不到10分钟。复兴号高铁与北京冬奥会相遇,向世界讲述了中国的百年之变,宣示着中国人民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见证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行之路;中国高铁与北京冬奥会携手,并肩成为笑迎八方来客的靓丽名片、齐集全世界奥运健儿的秀场,展示中国人自立自信自强的盛世风貌。(杨晓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