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洪水来袭,铁路举措暖人心

2021-07-22 00:0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亚兰

2021年7月20日08时至7月21日06时,河南中北部出现大暴雨,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面对洪水带来的严峻灾害,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一级降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救灾物资、安排救灾人员、调度救灾设施,辖区内铁路全线进入一级备战状态。

着眼受灾现场,那一个个匆忙前行的背影,肩上扛的是一份份强大的责任感,给予了无数人心灵的踏实。在危难关头,铁路人毫不犹豫的站在防洪抗汛第一线,坚守岗位,为了快速疏通暴雨积水,铁路工作人员在迅速清理铁路周边拥堵河道,从而降低河床水位,保证暴雨积水能够迅速引流,减少风险隐患。

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是冲在一线奋斗的铁路职工向千万旅客做出的承诺。抗洪防汛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越是险情当前,就越需刻不容缓、闻“汛”而动,全力以赴。暴雨持续不断,为此夜不能寐的,不仅仅是那些“受灾”的群众,更有在各自岗位上默默担当奉献的“隐形卫士”。

正是因为他们工作的认真负责,在发现险情时迅速做出应对措施,才能叫停列车把损失降到最少,才能安抚好被困40小时的K226次列车上的700多名乘客。这些在暴雨中奋战一线的铁路人,他们只是一个个平凡岗位上的一员,但他们用他们的血汗筑起一条安全的长廊,用他们的铮铮铁骨和钢铁脊梁筑起广大旅客安全出行的“绿色”通道。

天灾无情,人有情。洪水来袭,暴雨如注,但是这些都阻挡不了铁路人,保障旅客运输安全的决心。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保障着旅客的顺利出行,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让洪水肆虐的广大旅客朋友感受到温暖与踏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温情。(郝亚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