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京张复兴路,见证中国铁路腾飞史

2021-07-22 00:0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30日8时30分,北京北站。复兴号智能动车组G8811次列车准时发出,驶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太子城站。这列世界最先进的列车从八达岭长城脚下穿过,与100多年前京张铁路并肩前行,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回望百年历史,从自主设计修建实现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百年京张的身后,是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的亮丽轨迹。(2021-06-30新华社)

如果“慢火车是一种”情怀,高铁则见证着时代的蜕变发展,中国高铁行径至今集智能、节能、绿色的出行模式为一身,使出行有了革新的变化。当八纵八横的高铁网逐步规划建成,高速铁路将祖国的大好河山串联,国人的生活模式也随之翻开了新的篇章,高铁交通网络的完善,让城市间的时间距离不再受阻。

每次出行,见到那一座座高铁桥路架在“半空”,偶尔飞驰而过的高铁,我都不禁感叹祖国的交通强大,要知道这一座座桥路大大节约土地资源,高架交通轨道的构建让缩减的土地资源将极其可观。据数据分析仅以京沪高铁为例,跟原来的京沪普通铁路比,节地72.7%,现在的京沪高铁用地只相当于原来老京沪铁路的20%多的土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引着每一名中国人马不停蹄的奋斗着。高铁成为了交通强国发展的领头羊是必然,铁路科技不断创新,技术掌握自主,加快交通规划建设成为万众翘首,高铁出行成为首选的交通工具,铁路紧跟时代的发展,不断融入社会需求与,加之越发健全的智能化出行,已为铁路在交通运输行业中撑起了一片蓝天。

如今我国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里程居世界第一,交通运输体系在不断完善,百年证着我国铁路的飞跃发展,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国铁路载着人民奔向美好生活与未来,交通强国在“十四五”规划下开启了征程,而这无疑将会是一场远征,只有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奋斗才能更加高效的将这一步步路走实,让高速铁路这一支撑我国未来发展的“大动脉”悦动的更加磅礴有力。(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