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的劳动者丨抱着“取暖瓶”守护高铁供电“心脏”

2021-07-21 23:5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梦梦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福建多地开启“高烤”模式。为保证变电设备的安全运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供电段在福建三明渔珠牵引变电所对变压器、断路器等设备开展年度检修及预防性试验。(来源: 新华网2021-07-16 08:29:01)

7月以来,全国进入持续高温的酷暑模式。天气到底有多热?用央视“著名段子手”朱广权的话来说“高温酷暑,上蒸下煮。天气有多热?男生出门,马上变成暖男,天庭饱‘暖’,地‘热’方圆;女生出门,妆容很难保全,回头一笑百媚生,彩妆粉黛掉颜色”,是不是特别有共鸣呢?

全年最热的时候,大家一出门就热得苦不堪言,唯有吹吹空调和看看吐槽段子才得以缓解。当你还在千方百计防暑降温时,总有那么一群人,无视高温的“烤验”,用自己的坚守,测量炎夏的温度,他们或奋战在抗洪一线,或在工地挥汗如雨,或在炎热环境下坚持工作。与此同时,有些人们却在高温下坚持劳作,不禁令小慧肃然起敬,他们默默的付出和努力值得被更多人看到。在持续高温的天气里,为保障旅客的正常出行,一些可敬可爱的劳动者坚守在高温下,忍受着烈日的炙烤,哪怕再苦再累,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毫不退缩。

每一分、每一寸,认真检查,头上的汗水、身上的油污,都诉说着执着坚守的精神,在灼灼烈日的考验下,他们拼劲全力也要完成“全身心守护”的承诺。也许有些人会说,在高温下坚守是他们工作的职责和义务,但我们更应看到,他们的坚守不单单只是为了谋生,更多的是体现了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骄阳似火,热浪袭人。还有很多很多高温下的劳动者,他们一直在坚守着自己的梦想。无惧“烤验”。向所有在高温劳动者们致敬! 这些不惧酷暑、坚守岗位的人们,用汗水和毅力向我们展示了国人坚韧不拔的职业素养和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他们值得更多尊重和赞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