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期待常德高铁枢纽站的蝶变

2021-07-21 23: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振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常德市高铁站站房将在现有火车站原址拆旧站、建新站,在新建站房的同时,保留和改造南广场,新建北广场,站房建筑面积在6万平方米以上,并预留发展空间,实行统一规划设计,分段、分步实施,站场规模达到9台22线,总投资约40亿元。届时,常德站同时连接渝长厦铁路、呼南铁路、黔张常铁路、常岳九铁路、石长铁路等线路。(来自常德晚报)

7月20日零点,常德火车站过渡站房正式投入使用,为常德人民服务了23载的常德火车站老站房也完成了其历史使命。作为长益常高铁建设的重点项目

常德火车站老站房拆除后将原址,新建常德高铁站房。新常德站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内唯一一个集高铁、城际、普铁为一体的综合性枢纽车站。

众所周知,高铁站站房对一座城市来说,既具有功能作用,同时兼具形象展示作用。该项目的规划建设,要从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络规划的战略高度来考虑,将常德定位于交通枢纽城市,着眼于未来20年来规划设计。同时,要站在整个交通换乘体系规划的高度,科学组织交通,做到各个方面高铁、城际、普铁的无缝对接,极大方便市民出行。

迎来送往、见证历史。常德火车站建成于1998年,至今已运营23年。为常德地区经济发展和旅客出行作出了积极贡献。高铁逐梦,未来已来。常德高铁枢纽站的蝶变故事正在精彩上演。曾经,我们从这里外出看世界,未来,我们让世界更方便,更快捷,更舒适来看常德……(罗振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