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防洪防汛 安全重于泰山

2021-07-21 23:1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7月各地开始进入汛期,雨水连绵不断,为了保证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时时刻刻防守汛情,保障铁路安全。

7月15日17时险情突发,位于宝成线斑竹园至竹园坝区间上行线公里标K404.594米处发生山体滑坡,落石在击毁铁路旁防护铁栏后砸中轨道,致使轨道扭曲变形。铁路部门发现问题后,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对破坏的线路进行整修,快速将线路修好。

汛期导致铁路线路损坏是时有发生的,但是能够迅速发现、解决线路问题,是铁路部门面对汛情应有的基本工作。防洪防汛是铁路部门常年的一个工作,每一个铁路部门面对汛情都有自己的应急措施,都是相辅相成的、协同配合造成的。一旦出现汛情,就会出现联动效应,铁路各个部门都会拿出应急方案,来保护列车运行安全,这是长期以来铁路防洪防汛的工作。

因此在防洪防汛工作上,铁路部门是做到了面面俱到,有一整套的且完美的应对方案。保护旅客安全,保障列车行驶安全,是铁路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