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汛防洪 铁路部门在行动

2021-07-21 23:0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7月10日、11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经历了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高的降雨过程,管内陇海、焦柳、侯月、太焦、瓦日等线先后遭遇极端天气;其中,24小时侯月线磨滩站最大降雨量366.6毫米,太焦线西武匠站最大降雨量199.2毫米。(中国铁路)

侯月线、太焦线两条晋煤外运的大通道中断运输。水害面前,铁路工作者火速出征。他们克服高温湿热、路险难行、水害点多面广等困难,科学组织,昼夜鏖战,在太行山深处绘就了一幅气势恢宏的“战洪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铁路部门紧急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相关领导到调度台盯岗并现场指挥抢险,工务、电务、供电、机务、运输、客运、建管等系统、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全员上岗,降雨区段包保领导、包保干部做好现场检查、指导,全力组织水害抢修。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这是每个铁路人做出的承诺。铁路职工在抢修过程中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充分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责任和担当。经过昼夜不停的紧张抢修,协力奋战,好消息不断传来,目前太焦线部分冲移线路基本复位,侯月线多处路段清障完毕。7月15日12时15分,随着14530次货物列车通过磨滩站的一声长鸣,标志着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侯月铁路水害受损路段正式恢复通车。

抢险救灾!风雨同舟!铁路部门必将不辱使命,在防洪防汛工作中树起坚固的安全屏障,立足工作职能和地方实际,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打赢这场汛情战役,保护好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面对当前的防洪大考,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守为民初心,牢记“生命至上、群众首位”的宗旨,那么汛期“安全堤”,将必然风雨不动安如山。(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