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临客直通列车,助力少数民族经济发展

2021-07-21 23:0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哈尔滨7月16日电 (刘德才 李畅)15日20时07分,随着一声长长的机车鸣笛,K4697次旅客列车缓缓驶离哈尔滨东站,满载500余名旅客向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驶去。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哈尔滨至阿尔山间首次开行的以旅游为主的临客直通列车,助力少数民族边远地区旅游业复苏和发展。(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家经济迅速发展,大部分地区已经实现脱贫工作,但是还有个别地区因为在山区或者环境特别艰苦地区一直未真正实现脱贫工作,铁路部门一直关注这些地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阿尔山地区森林覆盖率超过64%,绿色植被率达95%,夏季极为凉爽。相较于以往仅在哈尔滨至阿尔山间开行旅游专列,双向对开的直通旅游列车更有利于加强两地间旅游交流和资源开发,便利沿线地区游客分赴两地旅游休闲和消暑度假。

据相关人员介绍,目前阿尔山地区旅游业复苏较快,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客流的七成以上,其中,辽宁、北京、吉林和黑龙江等省市的支持,起了很大作用。此次哈尔滨直通阿尔山旅客列车的开行,架通了两地间新的便捷交通路径,为沿线居民往来提供便利条件。

铁路部门一直尽心尽力做好配合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推动脱贫工作的实施,包括一些基础建设工作,加快了地区与地区的经济发展,对山区人民群众提供了便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