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查帕卡”来袭,铁路部门积极应战

2021-07-21 20:5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玉芳

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于7月20日21时50分,在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沿海登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登陆时间较常年初台风平均时间偏晚,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7月20日)

铁路部门未雨绸缪,提前制定防台措施。第一时间启动防洪防台预案,启用防洪应急响应,组织干部、职工上线布防。7 月 20 日 10 时起,途经深湛线、广茂线部分列车停运或调整运行区段,部分进出海南岛旅客列车调整运行方案。相关站段严阵以待,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查帕卡”来袭,铁路部门组织工务技术人员实时盯控,督促执行防洪各项措施。各车间、班组认真做好值班值守,检查抢修机具,清点抢险物资,将防洪抢险料具装上轨道车24小时待命。在防洪重点地段加装打点设备、视频监控等监测设备,对广茂线23处失格挡墙安装视频进行实时监控。针对部分防洪看守点距离驻地较远问题,制定提前布防方案,确保降雨出巡报警后 20 分钟内巡守人员到位。

“查帕卡”来袭,铁路部门组织电务技术人员利用集中监测设备实时做好设备监测监控分析工作,提前预判预防设备隐患,随时做好应急准备。成立预警、抢险、防护、通讯保障、物资供应、安全监察6个小分队,负责指导各车间、班组实施应急抢修方案,确保台风期间驻站联络及应急抢险人员充足。台风登陆时,电缆槽盖板紧固是重中之重,该段组织人员整改加固并徒步检查线路设备、电缆径路等情况,对广珠线、岑茂线、江湛线高架桥电缆槽盖板进行绑扎加固,确保一米不漏。

“查帕卡”来袭,铁路部门增开票厅服务窗口,做好旅客退票改签,做好旅客解释工作。在站车组织、后勤服务、客车折返、旅客服务等做到一站一措施、一事一方案,加强做好饮食供应和补充。提前做好宣传、公告,确保旅客情绪稳定、运输秩序良好、行车安全可控。

台风“查帕卡”来袭,铁路部门中每一个部分都是不可或缺的,正因为有一群铁路职工正在工作岗位上不间断的盯控各项数据,随时掌控着运行列车的各种环境条件,时刻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准备工作,才保证了每一辆列车的平稳运行与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

                                                                                                                                                          (朱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