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行提高防范心,遇事就问”警叔叔“

2021-07-21 20:5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北京7月13日电 (梁西征)近日随着各大院校陆续放假,暑运客流增幅较为明显。记者13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今年暑运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站车治安管理,密切协作配合,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活动,不断净化铁路治安秩序,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中国新闻网)

随着疫情逐渐控制,各地地区已经完全开放,到了暑假期间,以学生为主的旅游群体逐渐升高,因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不强,容易受到不法分子的诱骗、铁路部门积极考虑,安排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实际情况,确定管内重点车站、重点列车和重点线路区段,科学安排警力,完善各岗位、各警种协调配合机制。

特别是对大城市等旅客热门方向列的巡查。包括在车站、候车室增派警力、实行全方位、高密度联合武装巡逻。各地铁路警方认真落实各项勤务制度,把保安全保稳定作为首要职责。重点加强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积极整治醉酒滋事、强闯闸机等扰乱秩序违法行为;对盗窃、抢劫、诈骗等侵犯旅客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有效打击。

铁路部门一直积极服务与人民,一直尽全力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响应“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根据当前大数据模式的分析,与地方政府提供的资料为主,着重把控安全关卡,起到实质性作用,保障人民群众,降低不法事件的发生,让我们一起为此措施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