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铁路发挥自身优势

2021-07-21 20: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1至6月份,国家铁路发送货物18.45亿吨,同比增加1.5亿吨、增长8.9%,日均装车16.8万车,同比增加1.55万车、增长10.2%。(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家经济逐渐上升,国内形势一片向好,铁路部门在疫情的背景下,大力发展货运组织,并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调整运输结构的部署要求,充分运用高铁成网后释放的既有线货运能力,推动铁路货运量持续稳步增长,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一带一路“,特别以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为主。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更加凸显,持续实施口岸扩能增效工程,不断加强与国外铁路企业和海关部门的协作。

抢抓上半年煤炭运输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大力开行万吨列车,促进煤炭运量强劲增长,保障了煤炭供应和市场稳定。

铁路部门积极发挥自身绿色低碳优势,为构建绿色低碳经济货运网络体系、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作出贡献,尽心服务与人民,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保障人民的出行需求,提高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