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高温、斗酷暑的铁路人 辛苦了!

2021-07-20 23:0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德琨

7月入伏以来,我国多地持续高温天气。铁路运输生产一线愈发忙碌中央媒体聚焦高温下坚守的铁路人,讲述了他们酷暑之中为铁路运输保驾护航的故事。

近日,江西大部分地区进入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37℃。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机务段检修车间内,上百名机械师正在对动车组进行检修。由于维修时机车不能通电,空调无法使用,机械师需要在高温封闭的环境下,加紧为列车进行体检检修,为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福州动车段的动车车库中,有一群“闷罐”里的“清肺师”,冒着高温湿热检修清洗动车空调,为旅客送去清凉舒适。

福州动车段负责福建境内188组动车组的检修维护工作。夏天空调使用强度大,作业人员也加密了对空调的检修清洗频次,无论多么炎热,每天的空调检修工作都要照常进行。

高温天气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运段的铁路洗涤工的工作环境如同“桑拿房”。进入暑运以来,长春客运段在车间内增加了大排量风扇降温,车间每天还为工人们提供绿豆汤和冰镇矿泉水,准备了各种防暑药物。

南宁南站位于南昆、南防、湘桂三线铁路交界处,车流量大。正值高温天气,调车场石砟路、钢轨都是滚烫的,调车员们一天要工作9至10个小时,在热浪翻滚的铁道线上,全力保障货运安全畅通。

战高温、斗酷暑的铁路人 辛苦了!

(朱德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