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家族再添新成员!

2021-07-20 23: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复兴号家族再添新成员!6月22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透露,全国铁路将在6月25日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组织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扩大开行范围,中车四方CR400AF-Z(8辆标准编组)和CR400AF-BZ(17辆超长编组)两种编组的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正式上线投入运营,首次亮相。(人民日报)

高铁,已成为中国面向世界的一张“名片”。智能高铁,更是打造交通强国,发展绿色交通的新方式。智能动车组,“有人值守的自动驾驶”是该动车组最大亮点之一,列车按照地面调度中心预先规划的运行计划,精准控制发车、加速、减速、停车,实现到点自动开车、区间自动运行、到站自动停车、停车自动开门等。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还装备有智能运维系统,主要关键部件信息能够实时传输到后台。

智能动车组在行车、服务、运维三方面均进行智能化提升,让旅客不仅能感受到“更快”的速度感,还能享受到“更炫”的科技感。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车厢内的服务设施,在进行智能化升级的基础上,更加贴近旅客实际需要,增加了更多人性化的设计。进入隧道时,列车可智能控制车内压力,提前调节灯光、车窗颜色。全列覆盖免费高速Wi-Fi,旅客在旅行途中可以随时使用电脑办公、手机娱乐。车厢内设有大件行李存放处、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并在残疾人座位区配备轮椅固定装置、SOS按钮等。

方便、安全、舒适,这已经成为了大众选择高铁出行最满意的方面,智能动车组,让旅客乘坐更加舒适,出行体验更加美好。智能动车组,让更多旅客享受到更高品质的旅行生活,这种变化不仅是交通强国的亮点,更是以科技带动发展,指引高铁产业前行的明灯。这满满的科技风随着声声汽笛走进千家万户,扩大经济发展圈和提升人民幸福圈,深化了中国高铁的影响力。(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