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神舟问天”引领中国取得新突破

2021-07-20 22:0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翔宇

(肖翔宇)3名航天员在空间站每天咋安排?看7月16日在轨工作第30天日程:早8点开工,巡检平台、收集空气中的微量元素;稍事休息,下午2点,继续工作;晚7点,收看地面传过去的《新闻联播》,看完后,杨洪波、刘伯明开始运动,聂海胜与地面通话。(7月17日 央视军事)

  6月17日,随着长征二号F遥十二火箭的顺利发射升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运载着聂海胜、刘伯明、杨洪波三名航天员开始筑梦太空,带领着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自从1992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式批准立项以来,我国的航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不断拉近着我国与排名第一的航天强国美国之间的差距。这不仅在科学、商业领域有着重大意义,在战略领域同样意义深远。在不远的将来,航天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必将成为我国跻身世界强国的重要利器。

  早在7月4日,两名航天员顺利完成出舱任务的视频在全球刷屏,中国在航天领域的这一壮举让美媒不得不承认“最尴尬的是美国”。近几年来,我国在航天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举世瞩目,北斗导航系统成功组网运行、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工作64个火星日、嫦娥探月工程顺利推进、中国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站。这一项项成就不仅填补了我国航天领域多项“零”的空白,也为我国综合国力的逐步增强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中国航天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功,也使我国冲破了在航天技术发展上长年被他国卡脖子的命运。据悉,多年以来,为了遏制我国的发展,从2011年起,中国的航天员一直都被美国禁止使用国际空间站。因此致使我国宇航员无法在外太空长时间停留来完成更多的科学验证。而如今,通过国人自己的努力,我国拥有了完全属于自己的天宫空间站,比起国际空间站来空间更加大,寿命也更加长。由于现在的国际空间站寿命只有15年左右,到现在已超额运行了20年之久,寿命早已接近尾声,即将面临“报废”。而我国崭新的天宫空间站则很可能成为目前唯一能够正常使用的空间站,这为我国在国际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注入了更加充足的底气。

  多年来,我国各领域发展虽都受到他国势力的诸多打压和制裁,但我国始终都没被面临的各种威胁所吓倒。一代代“拓荒者”不断突破重重困难和封锁,用自己的坚守与实干冲破层层荆棘,开拓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康庄大道,这条道路将比别国现有的任何一条道路都要更加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