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锡铁路建设,助力北京冬奥会

2021-07-20 00: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17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北京冬奥会太子城至崇礼城区轨道交通工程——新建太锡铁路太崇段无砟轨道已全部浇筑完成,为线路全面启动铺轨奠定坚实基础!该线路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迅速,国力不断提高,自身国家影响力越来越强,2022年的冬奥会已经早在几年前就定于国内张家口地区,让国外朋友更好的认识我国经济发展潜力是很好的时机,特别以中国名片,“复兴号高铁”等等响彻世界的科技力量。

太锡铁路南起崇礼铁路太子城站,北至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线路全长384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首开段太子城至崇礼段线路全长15.864公里,包括桥梁1座、隧道2座以及站尝路基等建设内容,桥隧比约92.5%。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连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区,从太子城到崇礼区的列车运行时间仅需6分钟。

铁路部门一直尽全力建设基础工程,自2020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克服了一系列困难,较计划工期提前4个月实现全线贯通。体现了铁路部门有担当、有责任的态度,全力推进冬奥会的基础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国家影响力展现提供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