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铁”运输稳中向好,特殊专列显成效

2021-07-20 00:0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哈尔滨7月16日电 (周晓舟 记者 史轶夫)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16日发布消息,2021年上半年,“哈铁”旅客运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累计发送旅客2749万人次,同比增加1027万人次、增长59.6%。(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内经济快速恢复,各地因为疫情影响的情况都已降低到最低,已经可以各地流通人员了,国内人民出行需求持续高涨,国内人民对铁路实施的专列旅游关注度日益增长。

根据运输大数据分析,“哈铁”科学实施“一日一图”,增加进京、进沪、进穗列车运行能力,精心组织清明、“五一”、端午假日运输,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旅客运量稳步回升。二季度,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日均旅客发送量达到20.4万人次,较一季度增加10.5万人次,增长106.6%。其中,6月份旅客发送量达到627.5万人次,同比增长199.6%。

包括开行红色研学专列、哈尔滨至亚布力红色主题列车;开行“龙藏号”、“龙疆号”等旅游专列,增加富有地域特色的高品质旅游列车开行数量;在12306网站上开设旅游产品销售板块,畅通开放旅游专列需求提报受理渠道,让铁路专列成为了名副其实特殊景色。

铁路部门一直尽力打造贴合人民需求的列车,在出行需求高涨期间,及时推出旅行专列,为旅客提供安全便利的一条龙服务,加快推进经济旅游转型,加快经济建设,一起为人民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