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最美铁路人

2021-07-19 23:5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7月15日12时15分,14530次货物列车通过磨滩站,因水害中断行车102小时15分钟的侯月铁路恢复通车。(中国铁路7月16日)

7月11日,受特大暴雨影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侯月铁路出现多处水害,盘谷寺至磨滩至阳城区段上下行线路行车中断。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人员、车辆、机具、抢险物资,全力组织水害抢险。抢险过程中,铁路职工克服高温潮湿、交通受阻、场地狭小等困难,加强联动协作,提升抢修效率。抢险期间近千名铁路职工分秒必争奋战在抢修一线,确保通车后列车运行安全有序。铁路有铁的纪律,铁路人有铁的担当,在灾害面前,铁路人逆行冲锋在前,不畏艰难,不怕吃苦,表现出铁路的优良作风和品质,保证国家经济大动脉的畅通,保障人民经济发展和生活的方便快捷。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铁路安全生产的基本方针,安全是开展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证列车运行安全,每个环节,每个作业,都有铁路人的兢兢业业,艰苦奋斗。春运、暑运前的设备检修,夏季防洪,冬季除雪,铁路人一直在保安全保畅通的路上。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当水害来临,铁路人第一时间奔赴战场,在高温的环境里,汗流浃背,挥汗如雨,没有怨言,只有埋头苦干,只希望解除危害、早日通车。危险过后,他们又默默的回到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工作,把他们的力量,把他们的责任心奉献给铁路事业,奉献给国家,奉献给人民。

他们是最美铁路人,铁路人最美!(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