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相互配合打造和谐铁路

2021-07-19 23:5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广州车辆段 匡星暐

随着国家不断富强,人民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教育的普及也让全民素质得到了巨大的提高。我们看得到的就是在旅客乘车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排队买票候车接受安检,在车厢内手机外放看电影,大声喧哗的情况也越来越少。同时铁路部门的服务也在全面提升,从饮料到饭食,从应急医疗到母婴室,从电子客票到刷脸进站。铁路部门也可谓是全力打造暖心便民服务机制。这一切都将使每一位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在旅途中倍感温暖和舒适。

但是这样的情况也时常被打破,一是最近接连几起高铁列车厕所抽烟导致列车紧急制动的事情上了新闻,向当事旅客进行询问时要不就是在地上撒泼耍赖要不就是恶语相向甚至对列车工作人员动粗。这样的情况可以说是万不该万不该的,因为从旅客踏入高铁站的那一刻起四周的广播就在不间断的提醒着每一个人,高铁车厢内严禁吸烟,因为高铁车厢密闭程度高烟味难以散去,会极大的影响到其他出行旅客的休息,而且在时速三百千米每小时的列车上吸烟将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整整一列车所装载的生命财产安全将面临巨大的风险。所以在铁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几个别旅客要需要提升自己的素质。

还有一件事情笔者认为也是近期铁路运输中比较常见的不文明现象。最近常常有旅客反应在安静整洁的车厢内本想戴上耳机听听音乐看看电影,谁知一旁的熊孩子忽然在椅子上高高跃起,不断脚踹前面旅客的桌椅背。甚至离开自己的座位跑到隔壁去伸手抢夺别人旅客的手机,打掉别人旅客的平板电脑,一路上叫叫嚷嚷让人十分头疼。但是看看带小孩的父母根本不管甚至鼓励熊孩子吵闹,一旦有旅客不悦,这些父母还会一本正经的说不要和小孩子一般见识。

笔者想说和谐高效的旅行环境,铁路服务是一方面,而旅客的文明配合又是另一方面。只有两者达到共性统一才能打造出一个让人舒适和谐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