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锡铁路太崇段助力冬奥会顺利举办

2021-07-19 23:5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欢欢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17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北京冬奥会太子城至崇礼城区轨道交通工程——新建太锡铁路太崇段无砟轨道已全部浇筑完成,为线路全面启动铺轨奠定坚实基础!该线路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7月19日开始,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进入200天倒计时,冬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除了运动场地正在搭建外,铁路部门也毫不懈怠,为了保证冬奥会体育赛事的顺利举办,7月17日,往返于北京太子城核心区域至崇礼区的唯一轨道交通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全线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待线路全面开通后,从太子城到崇礼区的列车运行时间仅需不到10分钟,无论是对当地人,还是对游客;无论是对观众,还是对运动员,太锡铁路太崇段的建设开通,无疑都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更为便捷的出行方式。

太锡铁路,指太子城至锡林浩特的铁路,其南起崇礼铁路太子城站,北至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线路全长392.2公里。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小时,是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同时,太锡铁路也是继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开通后第二条直达崇礼太子城小镇的铁路。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配套项目,崇礼太子城小镇位于 2022 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比邻太子城高铁站,太锡铁路令崇礼太子小镇成为一个交通枢纽,更凸显了其在冬奥会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太锡铁路太崇段开通后,有助于分散冬奥会期间北京城区内的交通压力,提供了一种更安全、快速、便捷的交通出行式。另外,太崇段作为太锡铁路的一部分,既连接了冬奥会核心赛区和崇礼区、为赛事提供交通保障,又构成了太锡铁路连接北京与内蒙古铁路段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能大大助力在北京张家口举办的冬奥会顺利举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