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精细、高效、安全的服务措施,为广大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2021-07-19 22:0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今年暑运整体客流方面,趋势呈现“两头高、中间低”,以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为主,学生和儿童旅客相较平日明显增加。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安全和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周密部署,多管齐下全力铺好旅客“出行路”。

与春运不同,暑运主要以学生暑假返家、开学返校、家长送新生入学和暑假旅游为主,铁路部门根据暑期旅客出行需求,合理安排运力,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不仅在各自管辖省内增开短途列车,还在北京、天津、杭州、武汉、成都等热门城市增开长途列车,进一步缓解旅客出行的压力,为旅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让旅客在行走中尽享铁路出行的便捷。

暑运期间,经常会出现的高温、台风等极端天气,会损坏铁路的设备设施,影响列车的运行安全。始终本着“安全无小事、安全无止境”工作理念的铁路部门,加强线路的巡查养护和设备设施的检修,一丝不苟除隐患,保安全。万里铁道线上,工务人顶风冒雨巡查不断;检修所内,车辆人挥汗如雨精细排查;高空烈日下,供电人认认真真排除接触网隐患......战高温、斗暴雨的铁路人,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精细的责任担当逐一排查安全隐患,片刻不停守护着列车运行安全。

暑运期间,客流激增,如何维护好公共出行秩序,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成为重中之重。为此,全国铁路公安科学安排警力,完善各岗位、各警种协调配合机制,重点加强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积极整治醉酒滋事、强闯闸机等扰乱秩序违法行为的同时,车站工作人员还进一步督导车票实名制查验和安检查危,把好每一道关口,让广大旅客走的更安全。

当前,暑运已经开启数日,铁路部门要想答好这嘲考卷”,还需继续发力,用精细、高效、安全的服务措施,为广大旅客出行保驾护航。(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