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汛期来临 铁路积极应对“大考”

2021-07-19 21:5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我国气候形势复杂,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多发,水旱灾害防御面临重大考验,而防洪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义重大,责任也重大。

自夏季来临,我国从南到北全面进入汛期,根据预测,今年汛期降雨强度大、总量多,防汛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特别是一些山川、河流、丘陵地区,很容易出现地质灾害,影响铁路汛期运输安全,防洪防汛工作成为铁路各部门安全工作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抓住防洪就是抓住关键。

洪水无情,人有情。为认真落实防汛工作要求,确保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就汛期防洪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一是严格落实防洪责任,毫不放松抓好汛期防洪工作;二是未雨先绸缪,认真落实防洪工作安排和预案,扎实做好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三是严格执行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坚决做到“宁可错拦、不可错放、宁可错停、不可错行”;四是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报告汛情、险情、灾情。

汛情面前,考验责任担当,今天的防洪防汛安全成绩来之不易,要想实现防洪持续安全,把防洪防汛安全得一时变成一长久,还需要我们众志成城,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层层筑牢防汛的每一堵围埝,就一定能够为人民筑起防洪“铜墙铁壁”。(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