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期出行注意安全防护

2021-07-18 21:2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愉洲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中国铁路网)

一年一度的暑运已经开始了,今年的暑运从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一共62天,据了解,今年暑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约1400万人次。在科技不断进步的今天,铁路部门不断改进,不断创新,利用科技手段,优化客运产品,努力为旅客提供最美好的体验。

科技助力暑运,旅客出行12306大数据分析来助力。铁路部门通过12306大数据,了解客流规律,建立运力安排快速反应机制,针对客流预计,合理增开列车班次,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暑期期间,流动客流量大,在还未实现电子客票的时代,这一时段售票大厅或者进出站口就会堆积大量的客流,现如今电子客票的实行后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这样拥堵的局面。互联网方便快捷购票,直接刷证扫脸扫码进出站等各种快捷的途径,现如今已逐渐普及全国各站。在这热情高涨的假期中,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既轻松方便,又舒适快捷。

疫情防控还在进行中,在这暑运期间铁路部门也不容小觑,绝不能大意,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杜绝疫情通过铁路运输途径传播。长三角铁路继续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车站和列车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做好进出站旅客全面测量体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有需要旅客的测量体温,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与此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大家一起过个安全美好的暑期。(何愉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