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出行暖心更暖行

2021-07-18 21:2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网上一段高铁列车员将备用口罩赠予旅客视频红遍网络,在2021年1月初,河北一阿姨坐高铁买不到口罩,乘务员把自己的备用口罩给予乘客,阿姨瞬间感动落泪(摘自:腾讯新闻)

人民铁路为人民,对于现在的铁路人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对于出行旅客的承诺与保证,如今选择铁路出行成了广大旅客的首选,它既有满足方便高效出行的高铁也有安全舒适的普铁。中国铁路网已经覆盖了五湖四海通向祖国各地。为了充分贯彻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服务宗旨,铁路部门出台多项便民措施,保障旅客服务方面更加完善。

在出行方面利用铁路12306APP、车站重点旅客预约电话、咨询台都设置了方便老、幼、并残、孕及其他需要重点服务的旅客预约服务,竭诚为广大有需要的旅提供贴心服务。大家记住进行预约服务时要说明所乘坐的车次、时间、车站、联系人联系方式及所需要服务内容等信息,铁路部门接到需求后,将尽力为您提供轮椅、担架等辅助器具,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捷出站等服务。中国铁路自从推出这一贴心服务以来,为无数有需要的旅客提供了服务,受到广大旅客一致好评。

在保障旅客生命安全方面,中国铁路人时刻将旅客生命安全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正如广州南站的丁非在广州南站出站口闸机外无所畏惧、勇斗歹徒,保护了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弘扬了社会正气。一名普通的交通行业服务工作者,能为旅客不顾生命安全,勇斗歹徒,这些都是铁路新时代榜样精神的传承。

畅通无阻的国家大动脉,正是中国铁路人用自己的无私换来了旅客舒心安全的旅行。他们用自己的平凡诠释了铁路人的人格魅力,用自己的服务温暖每位出行旅客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