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烤”新征程

2021-07-18 21:2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 陈泉宇

2021年铁路暑运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在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铁路网)

时间进入7月份,面对高温天、气压低、空气湿度大的炎热天气,钢轨容易热胀,热胀后的钢轨多了许多的不确定性,如果不及时对存在伤损病害的钢轨进行维修处置,容易引发重大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所以铁路人需要利用间隙去检查钢轨设备的好坏,来判断是否需要调整更换,在面对酷暑的压力下,更面对我们铁路人对每分每秒的把握。在作业时顶着烈日洋洋的大太阳,任在坚守岗位兢兢业业默默守护着国家交通大动脉,在烈日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为铁路安全负重前行。

面对暑运期间客流量大,铁路部门扎实做好安全工作是底线。今年的暑运已开展十多天,从数据上来看:全国多地铁路站点迎来不小客流上升,呈现铁路交通出一片繁忙的局面。在车站和列车作为主要人员聚集地,一直是铁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铁路线路治安管控工作的顺利开展,都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切实实现铁路沿线行车环境的长治久安,想要真正保卫安全,还需要铁路每个岗位上的铁路人都会坚守岗位,严格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铁路运输的每个环节都正常运转,让铁路大动脉源源不断动起来、跑起来!

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铁路部门也能完成新时代,新征程的改变!继续为广大旅客保驾护航,助力完美暑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