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秋天,乘坐旅游专列去阿尔山吧

2021-07-18 21:1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欢欢

15日20时7分,随着一声长长的机车鸣笛,K4697次旅客列车缓缓驶离哈尔滨东站,列车途经肇东、安达、齐齐哈尔、白城、乌兰浩特等地,满载500余名旅客向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驶去。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哈尔滨至阿尔山间首次开行的以旅游为主的临客直通列车,积极助力少数民族边远地区旅游业复苏和发展。(来源:潇湘晨报)

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是兴安盟林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由蒙古、汉、回、满、朝鲜、达斡尔、苗、壮、锡伯等13个民族组成,是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居多数的多民族聚居地区。同时,阿尔山风景秀美,生态环境好,拥有世界最大的功能型矿泉之一,植被覆盖率高,著有“中国天然氧吧”之称。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及独具特色的民族氛围,阿尔山素来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行。K4697次旅客列车的开行,无疑为曾受疫情冲击的阿尔山旅游景区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熊猫专列”、“红色专列”等旅游专列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其一改单一的列车装潢或线路特点,开始有针对性地为旅客提供“坐着火车享受旅游、往返景点”的优质服务。哈尔滨至阿尔山的直通列车,既发挥了旅游功能,又发挥了客运功能,旅客可以通过K4697次列车享受14个小时的火车旅行体验,顺道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

虽然此趟列车只预计开行一百天,但也足以填补两地旅游交通的空缺。两地游客可以通过K4697次列车亲密往来,对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均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作为少数民族聚居的阿尔山,旅游专列有助于更大激发当地第三产业潜力,推动当地各项资源开发,为少数民族及边远地区发展注入活力。而游客的往来交互,对民族文化传播也起到关键作用。

哈尔滨至阿尔山的旅游专列,将在2021年秋天驶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