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抢修受损铁路,铁路人义不容辞!

2021-07-18 21:1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欢欢

7月15日12时15分,14530次货物列车通过磨滩站,因水害中断行车102小时15分钟。抢险期间,近千名铁路职工,分秒必争奋战在抢修一线,确保通车后列车运行安全有序,侯月铁路恢复通车。(来源:中国铁路)

中国铁路跨越或濒邻各种不同类型的河流,由于各种原因,致使中国铁路历年遭受的洪水灾害极为严重,因此,做好防洪防汛是铁路部门每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侯月铁路,自山西侯马至河南月山,全长252公里,于1994年建成通车。是晋煤外运的南通路之一。7月11日,山西省晋城市受区域性大暴雨天气影响,侯月铁路盘古寺至磨滩至阳城、太焦铁路晋城至孔庄间部分线路区段中断行车。灾害发生后,铁路部门迅速响应,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水害抢险指挥部,制定了水害抢险、客车迂回等措施,快速组织人员对灾害路段进行抢修。最后,在铁路职工的努力下,侯月铁路水害受损铁路路段正式恢复通车。

七月,正值夏日炎炎,铁路职工抢险救灾的身影不由得令人为之动容。通过正确的指挥、灵活的应变能力、熟练的救灾方式,铁路人头顶烈日,冒着雨淋,用最快的速度抢修好受损路段,为旅客挽回损失。广大干部职工以雨为令,坚决落实各项措施,在管内各个降雨区段展开一场场攻坚战。最后,攻坚战打赢了,铁路人的汗水也湿透了衣裳。

这场抗洪防汛攻坚战的胜利,离不开合理的人员分配、工作安排,更离不开上千名铁路职工的恪尽职守、服从命令。中断行车一百零二个小时,或许旅客看到的是延迟的车次、无端耗费的时间,但在这背后,是争分夺秒的加班抢修。为参与抢修的铁路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