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萌大国重器“功夫熊猫”

2021-07-18 20:3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宇

近日“功夫熊猫”——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锦绣号”,正式加入成都至自贡高速铁路关键节点工程锦绣隧道建设。

“锦绣号”刀盘涂装巨幅熊猫图案,开挖直径达12.97米,总重3000吨,装机功率7500千瓦,怀抱嫩竹,呆萌可爱的大熊猫位居刀盘C位,被人们称为“最萌大国重器”,与施工地点所在的成都相照应,再适合不过了。

成自高铁锦绣隧道盾构段长2.62公里,始于成都驿都大道西侧,依次下穿城市主干道和机动车检测站,沿线地面为成都市繁华地带,建构物和既有铁路分布密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覆土浅和沿线地面多建构物的复杂情况,“锦绣号”盾构机增设23个超前注浆孔、28个径向注入口,可径向注入支撑介质,可以有效控制地面下沉,保证地面建筑不受影响。

“功夫熊猫”入职基建建设,为国内长大铁路隧道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解决了许多建筑物密集地带的施工难题,进一步巩固了国产隧道掘进技术装备的自主可控能力,基建狂魔队伍又新添一名大将,功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颜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