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车出门莫大意 遗失行李麻烦多

2021-07-18 20:2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俊

7月16日,由郑州客运段值乘,郑州东开往南阳东的G7973次列车到达终点站,待旅客完全下车后,列车长王斌巡视检查时,发现7号车厢行李架上有一个被胶带缠绕多层的小纸箱。他用对讲机叫来该车厢乘务员,确认箱子为旅客遗失物品后,他们按照规定开启记录仪,开箱登记物品,准备办理站车交接,没想到,箱子打开后,里面竟然是满满一箱黄金首饰,整整重达两公斤!在经过站车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和层层寻找后,终于找到了焦急的失主。价值八十多万的黄金首饰得以物归原主,充分展现了铁路人拾金不昧的精神。

旅客选择铁路出行,时常有部分旅客粗心大意而导致自身财物或物品遗失,甚至是错拿其他旅客行李物品,下了车出了站,尴尬的发现有一件行李没下车,或者帮别人的行李下了车。暑运开展两周以来,客流量大幅增长,行李遗失也多有发生,这提醒旅客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好财物安全。

要想行李不遗失,就要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一是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如钱包、手机、身份证等重要且容易遗失的物件。二是下车时仔细检查座位和床位有无遗漏物品,如一些旅客喜欢用充电器接在座位底下为手机充电,将包包等放在头顶的行李架上;在使用卧铺时,将重要财物枕在枕头底下,将行李放在床底。这些都是下车时容易遗漏的地方,且容易被他人拾龋三是如果携带了大量行李,可以选择托运服务。

如果不慎发生了行李遗失,也不要慌张。可以第一时间向铁路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车站的旅客服务台可提供本站和终到列车的遗失物品登记和查询。如果已经出站,可以拨打12306客服电话进行登记或者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登记。铁路部门会尽全力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

(孙翰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