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张三四线铁路全面冲刺,致力打通“河西走廊”

2021-07-18 20:2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文涛

近日,兰张三四线施工进展捷报频出,兰武段台岔沟1号隧道得顺利贯通标志着兰张三四线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凉州1号特大桥跨经一路56米连续梁中跨的顺利合龙标志着兰张三四线项目建设进入了全面冲刺阶段!

2019年6月30日兰张三四线正式进入建设阶段,全线长约518公里,设计时速250千米每时,计划于2023年开通,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路桥通道的区域连接线,东起兰州,西抵“河西五市”之一的张掖市,中间设有兰州西站、兰州新区站、中川机场站、永登西站等14座车站,贯通“河西走廊”。

“河西走廊”因位于黄河以西而得名,位于甘肃省西部,东起乌鞘岭、西抵古玉门关,长约900公里,由于形如走廊又称作“甘肃走廊”。“河西走廊”既作为中国古代内陆通达西域的交通要道,又是丝绸之路传入欧洲地区的必经之路,河西走廊如今多指甘肃省14个地州市中的河西五市:武威、金昌、张掖、嘉峪关、酒泉。

由于甘肃省地貌多样、地形狭长、旅游资源丰富,并且有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以及敦煌莫高窟、张掖丹霞等奇观美景,每年都会吸引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的大批游客前往观光,所以甘肃省的旅游业的作为经济发展支柱,而从供给方面来看,交通发展则是旅游业发展的命脉!

而“河西走廊”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我国著名学者季羡林认为“河西走廊”敦煌和新疆地区是华夏文明与两河流域文明、地中海文明、印度文明等唯一的汇流之地,堪称是一条璀璨夺目的“文化长廊”。“河西走廊”每年都为甘肃省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大批游客,客流的增长能全面带动甘肃和周边地区的经济、文化发展,兰张三四线铁路建成后又将全面完善甘肃省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的布局,极大促进甘肃拾河西走廊”快速客运通道的形成,全面拉动甘肃和周边地区经济文化发展交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