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接暑运,力保出行

2021-07-16 22:1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彬

暑运是中国在夏季7月初至9月初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暑运一般有两个高潮,第一个高潮出现在7月上旬;第二个高潮出现在8月下旬。与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暑运的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开学返校、家长送新生入学和暑假旅游为主。2021年铁路暑运7月1日正式开启,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

自踏入七月以来,全国各地的气温有着明显上升,有些地区已经达到高温状态。面对炎热的天气,铁路部门加强对车辆制冷系统的检修力度,避免列车在行驶途中出行空调制冷故障等问题的出现,为乘客提高放心、舒适的乘车环境。同时,应疫情防控要求,铁路单位也增加车辆工作人员对列车的空调滤网进行清洗,确保空调供风正常,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车厢环境。

有许多旅客选择在暑运期间出行旅游,为了满足大家在暑运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根据以往出行高峰,合理增加车次,精准应对出行高峰。现在疫情防控的重任依旧不能松懈,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对旅客的健康码以及行程码的排查,确保大家能够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在暑运期间,部分车站给旅客准备许多贴心的服务。例如车站搭建一些旅客排队的避暑帐篷以及提供一些消暑的凉茶,避免从远处前来的旅客因天气太热而中暑,尽可能的为乘客留下一次愉快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