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滇西黄金线“井喷式”迎客流高峰

2021-07-16 19:1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据云南网报道:随着暑期的到来,昆楚大铁路、大临铁路、大丽铁路等滇西黄金旅游线的游客流、探亲流、学生流明显增长,大理、丽江、临沧、楚雄、祥云等车站相继迎来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数据显示7月1日至12日,昆楚大铁路、大临铁路和大丽铁路共计发送旅客53.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4万人次,同比增长71.9%,比2019年同期增长7.3%。其中,昆楚大铁路客流激增,大理站发送旅客22.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86万人次,同比增长69.6%;禄丰南、广通北、楚雄、南华、云南驿、祥云6个车站合计发送旅客13.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32.5%,比2019年同期增长23%。大临铁路也迎来开通运营后的首个暑运,客流增长明显。为充分释放暑期运能运力,昆明局集团积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在丽江站增开大理、昆明方向动车4对,广通北站增开玉溪方向动车1趟、攀枝花方向动车2趟。同时,合理优化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48趟列车重联运行,铁路部门科学调配运输资源,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健康顺利出行。

总的来说,铁路部门增加的各项措施,为的就是在暑期客流“黄金期”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切实加强暑期旅客出行服务,认真落实各项基本服务标准进一步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