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火车站,核验健康码真方便

2021-07-15 22:3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明辉

   "现在不用等扫健康码后再出示核验,直接刷一下身份证就知道健康码能不能通行,真是很方便”。近期,来到襄阳、襄阳东火车站乘车的旅客惊喜的发现,在进站、出站口查验健康码有了新奇变化。

     这个可以查验健康码的小盒子是身份证自动核验健康码扫码终端,最初由襄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和市大数据局引进。为了方便广大旅客更快捷的核验身份证健康码后进出站,现已在襄阳站和襄阳东站安装使用。随着暑期到来,客流逐渐增长,出行旅客纷纷感受到这一便民举措,炎炎夏日里扫健康码等待核验排队进站现象将不复存在,旅客出站也更顺畅。

     家住谷城的71岁的王爷爷要乘车去深圳看外孙,工作人员把他的身份证往核验设备上一放,就显示"上报成功!请通过!“怎么这么快呀?”老人惊讶的还有点不相信。因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之前坐车扫码要请别人帮忙,或者手写登记,看见现在只要刷一刷身份证就会显示,王爷爷连连说道:“没想到坐火车越来越方便了,外孙千里之外帮我买好车票,我老年人一(身份)证在手就能走,再也不怕麻烦了,这个服务真心替老百姓着想! "

     进站口健康码核验员说,以前每条核验通道都要维持秩序,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旅客现场测温、登记,帮助没有健康码的旅客下载注册,要做很多解释工作。旅客害怕会耽误乘车,赶时间的旅客情急之下会还会有怨言。客运工作人员也表示,之前进站口扫码核验,遇到大客流和乘车高峰时段容易出现旅客排长队,还需要从其他岗位调用增加人员来指挥控流,工作人员拿着喇叭不停的通知、引导,这些也容易影响车站服务效应和产生安全管理隐患。现在身份证智能扫码终端设备的应用,是襄阳市、襄阳车站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旅客、做精客运的具体举措,襄阳车站将持续深化“畅通工程”,建设高效便捷的现代综合客运枢纽,让旅客更直观感受、切身体验到快捷进站、舒心乘车。

     据了解,该设备系统跟湖北省疾控中心大数据联网、与国家卫健委疫情大数据比对,做到实时更新,能够快速识别全国身份证健康码状况。针对部分老年人或小孩未注册过健康码等情况,车站进站口安排专人协助查询健康状况或协助注册湖北健康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