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讲好红色故事,感悟思想伟力

2021-07-15 21:2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慧清

近日,广州局集团公司衡阳电务段组织新吸收的24名预备党员在夏明翰浮雕广场举行宣誓活动。并参观夏明翰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夏明翰烈士的光辉事迹。(7月13日 广州铁路)

讲好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在夏明翰故居中,通过讲述夏明翰烈士生命最后三天的故事,以及临刑前写的那句“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深切感悟其坚定理想信念和思想伟力。他把救民出水火作为执着追求,把共产主义当做毕生信仰,用自己短暂的28个春秋向我们诠释了信仰的伟大力量。在那个血与火的年代,无数和夏明翰一样的革命先烈们对崇高的理想信念坚贞不屈,矢志不移。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记的英勇,每一个热烈燃烧的灵魂之中都有一种不屈不挠的中国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信仰的力量,铁一样的信仰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参观夏明翰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们回顾历史,通过革命文物承载的党和人民的光荣历史,以红色精神为指引,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认真梳理历史脉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大力弘扬红色传统,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沿着共产党人的足迹,重温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党的思想史、理论创新史中,深切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深入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动这一重要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让科学思想转化为强大物质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