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生产,铁路需绷紧安全这跟“弦”

2021-07-15 00:1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羊丽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国铁集团以“警钟长鸣,坚守红线”为主题在全路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不管对于哪个企业,哪个部门,都是至关重要的,作为交通大动脉的铁路部门也不例外。如果把不住安全这一关,人民的生命财产得不到保障,社会经济将得不到更好的发展,尤其是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时期里,更要紧绷安全这跟“弦”。因此,在这至关重要时期,无论是从客运、货运到行车部门,每天利用交接班会进行岗位安全生产学习,做到排除每一个隐患。每天对重点作业环节进行写实,对违章违纪人员进行追责考核,对出现的安全问题及时进行通报,督促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的同时,将该问题进行学习传达,争取不再重复出现类似错误,确保生产安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每一起血淋淋的教训,都源于违章违纪人员总存在着侥幸心理、安全隐患被忽略。因此,加强责任心,重视规章学习,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尤为重要。保证每一趟列车准确无误地接发、保证旅客及货物运输安全、保证货运委外装卸队伍安全稳定,离不开铁路部门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因此铁路部门需长鸣“安全”警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国家运输安全、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羊丽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