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卧铺动车组开行,旅客出行乐悠游

2021-07-15 00:1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丹玉

7月1日8点29分,首趟乌鲁木齐至西安北的CRH5E长编卧铺动车组从乌鲁木齐准时开出,驶向古城西安。据介绍,此次动卧列车全程运行时间为14时38分,列车配置为“两长10员”,即:两个乘务长,10名乘务员。共16节车厢,其中1车和16车为二等座,其他均为卧铺。

2354公里、14小时46分,这是乌鲁木齐至西安方向直达卧铺动车组的运行里程和时间。继2020年10月11日乌鲁木齐至西安方向开通直达动车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将该区段动车组车体更换成了CRH5E型耐寒卧铺动车组,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

卧铺动车组上的设施设备得到了旅客的一致好评。为了给旅客创造安静的乘车环境,新型卧铺动车组进一步优化了减振降噪设计,车厢内部的噪声控制在62分贝,列车噪声水平达到优级。即使列车在高速运行时,车厢里也十分安静。

同时,新型卧铺动车组增加了车体高度,上铺的空间更加宽裕,旅客在上铺也能够舒适地坐着直起腰。铺位的墙面上配有靠背,并且可以按坐姿需求调整倾斜角度,空调为每个铺位单独送风,非常舒适。车厢下铺设置的行李放置空间,可供放置6个17寸标准行李箱或2个25寸超大行李箱,为旅客提供方便。

据了解,兰新高铁是我国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也是亚欧大陆桥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高铁丝绸之路”,全长1776公里,2009年开建,2014年开通运营,2020年开行乌鲁木齐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运行6年来,穿梭在兰新高铁新疆段上的列车已从最初的6.5对增加至31.5对,累计安全输送旅客突破了4000万人次。(王丹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