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的暖心举措,助力暑运出行

2021-07-15 00:1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羊丽妃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中国铁路网)

 愉快的暑假如期而至,广大学习归心似箭,今年的暑运,已悄悄拉开了序幕,各地客运车站,迎来暑运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为确保暑运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出台了五项便民措施,一是灵活安排运输方案;二是做好途中服务;三是积极完善电子通道;四是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五是加强汛期运输保障。为充分发挥铁路运能,运用12306大数据对客流规律进行细致分析,优化开行方案,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灵活加开列车,升级更新客运产品供给。进一步完善实名制验证,健康码查验,体温筛查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服务设施上进行进步一升级,将客票电子化全面覆盖,实现旅客“简单出行、便捷出行、一证通行”。从保障老年人等特殊人群能顺利购票乘车到静音车厢的推出,从互联网订餐到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通话质量和上网服务而采用5G技术的wifi。7、8月份,正属汛期,为保证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稳定,铁路部门对防洪重点处加强监护,时刻掌握线路安全,确保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保证行车安全万无一失。笔者认为铁路部门的一系列举措完美地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用“心”服务,用“汗水”铸就旅客们的温馨出行路,迎难而上不松懈,以一丝不苟的服务精神为旅客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表明了铁路部门的优秀与强大的自信,更彰显了国家铁路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笔者认为铁路这一系列便民、温馨的举措,将赢得广大旅客的认可,2021年暑运铁路一定能交出一份傲人的成绩单。(羊丽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