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深入链接世界

2021-07-14 23:3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栋

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累计开行7377列、发送70.7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43%、52%,综合重箱率达98%。目前,中欧班列覆盖范围扩展至欧洲23个国家168个城市,累计开行突破4万列。

中欧班列已成为中欧交流的重要通道。中欧班列截止目前,累计开行超过4万列,通过23个国家168个城市,以三分之一的海运时间、五分之一的空运价格,吸引了大量适合铁路运输的货物,受到国际市场的青睐,优化了海陆空物流分工,源源不断地为目的地国家和地区送来所需商品,随着欧亚物流大通道沿线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中欧班列的溢出效应正得到持续释放,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欧间的经贸往来提供了有力支撑,逐渐改变了“一带一路”沿线生产贸易格局,并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促动全球供应链条的再造。

中欧班列改变中欧经济模式。历经十年,这一横穿欧亚大陆,飞驰在新丝路上的“钢铁驼队”,已经取代了古商道上曾响彻千年的驼铃,继续书写“一带一路”新篇章,在积极探索中构建出陆上贸易国际新规则,在优势互补中实现互利共赢。通过将陆桥运输链条与共建国家生产贸易系统的深度融合,中欧班列将逐渐改变“一带一路”沿线生产贸易格局,加快促动全球供应链条的再造,激发出更大的发展潜力,在中欧经济交流与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欧班列凭借独特优势,开行数量和货物发送量不断增长,推动着进出口商贸物资的快速流动,为全球供应链的合作畅通了渠道,契合人类追求幸福生活美好愿景的“一带一路”正在走深走实,相信高质量推进的中欧班列必将释放更多发展红利。(王子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