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再创佳绩

2021-07-14 23:0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据人民铁道网7月14日电,今年上半年,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共开行2705列、发送26.9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112%、319%,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了有力支撑。(人民铁道网)

“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中国—新加坡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通道利用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由重庆向南经贵州等省份,通过广西北部湾等沿海沿边口岸,通达新加坡及东盟主要物流节点,运行时间比经东部地区出海节约10天左右。

自西部陆海新通道开通以来,铁路作为其四大运输方式之一,以运量大、高效、便捷等特点深受广大企业喜爱,逐渐特突显了铁路运输的重要地位,迥然成为了沿路各大企业的首选交通工具,特别是今年以来,随着中国大陆与东南亚各国经贸往来的高速发展,更多的商品进入我国西南沿海城市,也给我国西南地区商品的外销带来了新的机遇,在此刺激下,铁路部门迅速反应,积极调整列车运行图,通过不断加开陆海通道班列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为“一带一路”经济走廊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的急剧递增,充分发挥铁路长距离运输优势,标志着我国与东南亚各国的经济往来、商品交流更加紧密,加速了两地区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了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的高速发展。(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