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沉到一线才能体察民情

2021-07-14 23:0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6月25日,在乌伊岭站开出的6274/1次列车上,一群坐在“学生读书角”座席上的孩子接过列车长李世亮递过来的书籍后,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7月2日哈尔滨铁路)

      始终同旅客想在一起,让旅客在列车上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这是铁路人的情怀所在,更是使命所系。牡丹江客运段成都车队佳乌6组列车长李世亮他担当的6274/1、6272/3次列车是一趟“慢火车”,共5节车厢,全程410公里,最低票价只有1元。这趟列车是“赶集车”“公交车”,更是沿线孩子们求学的“铁校车”。

     铁路部门要切实为旅客办实事解难题,要心中装着旅客,工作为了旅客,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解旅客之所难。牡丹江客运段成都车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中,解决孩子们在列车上看书学习问题,成了车队关注和解决的重点,车队在每节车厢设置了“学生专座”,周末时专供学生使用。为让孩子们在车上有更好的读书环境,他们还专门在4号车厢设置了“学生读书角”座席。牡丹江客运段成都车队坚持人民立尝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旅客办实事做好事。

       铁路部门在运输过程中,要及时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必要过程,尤其对旅客最急、最忧的问题,要格外多下心力、寻根究底,方能收到实效。牡丹江客运段成都车队党总支还号召车队职工将自家孩子的书籍捐献出来,丰富“学生读书角”的书籍种类。值乘期间,各班组列车长会主动征集学生们对书籍的需求,并利用休息时间前往居住地图书馆借阅相关书籍,供孩子们阅读使用。

       铁路客运部门要真心实意俯下身子、细心倾听,真诚沉到一线,方能体察民情、接收地气,收获真实的民意,才能有针对性地搞好服务工作。“铁校车”车厢里,客运工作人员随时关注着读书的孩子们,为他们送水,还不时嘱咐列车员做好卫生清洁工作,让孩子们有一个舒心的乘车环境。

        大道之行,人民至上。铁路企业要树立为民的博大情怀,旅客所急、旅客所想、旅客所盼,永远是我们奋斗目标的来路和基点,问需于旅客、问计于旅客,我们的服务工作才能更上一层楼。(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