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课--井冈山精神学习感悟

2021-07-14 22:5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纯纯

2021年7月13日,广州南站综合指挥中心范少海书记组织党员同志开展中国精神-井冈山精神的党课学习,课堂上范书记详细向党员同志们讲授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最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勇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勉励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井冈山开拓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牢记党史故事中“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内涵,紧密依靠群众,走群众路线。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秋收起义和南昌起义遭到严重挫折的情况下,把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链的伟大开端。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时强调,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使我比较全面地了解了20世纪20年代后期至30年代初期中国革命的低潮时期中国革命道路探索过程的艰辛,特别是在国民党军队严密经济封锁下红军战士依然葆有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并在艰苦的井冈山斗争实践中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必然选择和伟大胜利。着实令人震撼!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在于启示我辈要以坚定的信念、以开阔的胸襟把握实际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改革的思想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我们要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学好红色党史,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延续伟大是我中国精神!(郑纯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