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辟绿色通道,打造平安温馨回家路

2021-07-13 22:3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7月8日以来,贵州铁路暑运提前掀起第一轮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广大学子安全顺利返家。(7月13日澎湃新闻)

据介绍,学生“绿色通道”主要包括购票、票价、进站等内容。其中:购票方面,在贵阳、贵阳北、贵阳东、遵义、毕节、凯里南、都匀东、六盘水、安顺西、盘州、铜仁南等各重点铁路客运站适时设立学生窗口,专向学生发售车票。票价方面,普铁硬座客票学生可享半价(五折)优惠;硬卧票(由硬座票+卧铺票构成)硬座部分享受半价优惠,卧铺票部分不享受优惠;高铁二等座,学生票票价为票面全价的75%(七五折);一等座、特等座、商务座学生不享受优惠。进站方面,贵州各大火车站安装了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方便学生在内的广大旅客 “刷脸进站”。

掌握客流方向,满足重点区间客运需求。7月1日,我国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序幕。为做好今年暑运工作,各地铁路部门精准分析掌握客流数据,提前筹备各项工作,为充分满足客运需求、切实完成客运任务积极备战。总的来说,暑运期间学生客流占很大比例,且以省内和省外两种流向为主,是暑运工作的重要环节。贵州铁路在各重要铁路客运站适时设立学生窗口,体现出购票服务的针对性和便捷性,为需要线下购票的学生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和节省了时间,也有利于更好地满足重点区间的客运需求,让返家学生能够顺利买到车票,开心回家。

落实优惠政策,减少学生返家经济压力。在我国寒暑假期间,针对学生群体,铁路部门提供了相应的车票优惠政策。一方面,因为学生群体没有收入来源,按照原价会给他们带来一定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寒暑假期间学生客流占比高,是重要的客运对象,提供优惠政策能够为铁路吸引更多客流,提高铁路客运量。贵州铁路在暑运期间为学生客流提供票价五折或七五折的优惠,是落实铁路优惠政策,彰显人文关怀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学生群体利益,关心爱护学生的生动写照。优惠政策的落实,能够减少广大学子的后顾之忧,高高兴兴踏上回家之路。

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安全畅通的回家之路。安全畅通,是铁路客运工作的基本要求。特别是暑运期间,各地铁路站点迎来客流高峰,切实满足客运出行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尤为重要。贵州各大火车站安装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大大方便了包括学生在内的广大旅客“刷脸进站”,节省人力物力、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也减少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扎堆聚集,有效防止紧急情况的发生,有利于暑运期间铁路站车的安全畅通,打造平安暑运。(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