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梭于历史长廊的“红色列车”

2021-07-13 22: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吴锦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各个铁路局陆续推出红色旅游专列,这些专列将红色景点作为停靠站点,这些站点不仅拥有众多游客耳熟能详的红色旅游景点,还有不少具有重要意义的标志地,吸引着人们前往学习和参观。

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让人们重温激情岁月,感受祖国变化,激励人们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红色旅游有利于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革命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资源,建设和巩固社会主义思想文化阵地。开行“传承红色基因、开启红色之旅”为主题的旅游专列正是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走心之举”。精心安排的行程、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细致的服务,满足了旅客个性化出游需求,体现出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红色旅游专列开往的线路,沿途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著名红色景点多达上百个,是众多网友前往打卡之地。“红色列车”的开行,拉长了铁路客运线,同时也方便了沿线百姓。

红色线路的开通后,能够让游客深切、直观地感受和了解红色文化、红色遗址和红色精神,对于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红色旅游大有可为,不仅能传承红色基因,而且还能丰富我们的知识,这些红色文化资源的铁路专线开启,承载着沿线人民的希望,将推动边区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广铁车辆公司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