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单到底”!铁路国际物流持续发力

2021-07-13 21:2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7月11日,一列满载42节车厢货物的专列从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石家庄国际陆港开往天津港,随后将搭乘远洋巨轮驶向荷兰鹿特丹港。这是石家庄国际陆港首次开启海铁联运全程单物流,石家庄成为京津冀地区首个实现“一单到底”国际海铁联运的内陆城市。

“一单到底”是铁路货运部门在面对新形势下的新举措,石家庄国际陆港在实施“一单到底”国际海铁联运新模式后,实现了货物“一张提单、一趟专列、一次性贯通海铁运输全环节”,大幅节省了运输时间和资金成本。可以说这就是在物流运输上发力,提高口岸通过效率的有效手段。将口岸运输运输的部分散装货位调整为换装货位,这样既压缩了作业时间,又提升了装卸的能力,大幅度的增升了口岸换装效率;与此同时,积极运行95306“数字口岸”系统,实时保证了与相关企业的信息共享,提高了运输效率,也使得中欧班列、国际海铁联运等中铁运输行业能够保持高效快捷。

增加通道保证运量,加强与境外铁路协调,不断开拓新业务,增添新线路,保证既有主通道的稳定运行,开辟了运行新径路,展现出铁路部门安全高效的强大优势,为保障中欧及沿线国家物流畅通和物资供应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如今,铁路货运部门科学制定开行方案,加快中转集结和集拼集运作业,做到了让货物“说走就走”“一单到底”,极大提升了运输效率。相信以石家庄国际陆港为龙头,一个强大可靠的国际物流供应链正在京津冀地区蓬勃发展。(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